甜瓜曲奇饼

=咲苛,烦请查阅置顶。
糕裙249169303(有效期22.5.23-22.9.23)。
-
我们寻找着,
却找不到自己落入的迷宫的出口,
在对遥不可及的形而上的果实的追逐中,
理性失败了。

EAU:唠唠叨叨,沉浸在自己的过去的幸福回忆里♪

-1   

这里是某个被水覆盖的蔚蓝的普通的星球。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生长出来的小小的生物。   

其名为——EAU。   

   

0   

本来想画成漫画的,但是写的有点长。   

轻松的阅读就好,这是EAU的回忆。   

   

1   

孕育出EAU的是个普通的小小的星球,换言之,对于EAU来说,是个风平浪静的和平的小小天国。   

“能够这样睡在海水中,每天睁开眼睛就可以看到天空、云或者星星,我觉得很幸福了。”   

并不清楚是谁创造的,当做是星球或者它的海洋孕育出来也没问题,像是水草一样在海水中漂浮着的微小的幸福。   

   

2   

在水中闭着眼睛舒服的飘来飘去的时候,EAU被一个东西给抓住,然后带离了水面。   

蓝色的、陌生的家伙不安的把他放在地面上。   

“你感觉怎么样?呼吸还顺畅吗?”陌生人这样关心的问道。   

“我很好,谢谢你。”EAU开心的回答,他自从有意识开始,还是头一次遇到这样会说话的人。   

“你没事就好,那我去救其他人了。”对方欣慰的松了一口气。   

“请等一下……”EAU拦住她,“你刚才……在救我,对吗?”   

“是啊,我看到这个被水覆盖的星球上,有一个小东西在水里漂浮,我猜你可能是溺水了——这个星球上到处都是水,真难找到一个落脚的地方啊。”   

“谢谢你……可是你为什么要救我呢?”EAU问她,“你是我第一次见到的会说话的家伙了,我有好多的问题想要问你……救,是什么呢。”   

“我很喜欢救助落水的人哦。”被提了问题的女孩子回答道,“我啊,曾经被人类当做怪物来着,就因为我的外表——虽然我的确是怪物。”   

她摘掉了口罩,露出了底下可怕的牙齿。   

“我还很小的时候,曾经在水下见到一个溺死的女孩子——她很漂亮,可是她已经死掉了。   

她如果活着的话,说不定愿意和我成为朋友。   

因为她很漂亮嘛,要是能和我成为朋友一起玩耍会不会很有意思呢?——当然,漂亮不漂亮其实和能不能成为朋友没有关系——我是说啊。”   

自顾自说着的她叹了口气,“你想啊,像我这样可怕的怪物,是谁见到都一定会吓跑的吧,但是是一个死去的女孩的话,她不会,永远不会对我说拒绝的话,她不会因为我长得可怕就不愿意和我玩儿。   

所以我想要保护她,让她免于被鱼群给吃掉。   

——所以我,我想要保护那些可能会溺水而死的人,也许他们活着的话能和我一起玩儿。”   

   

3   

EAU专注的听着她的话,他有好多的问题想要问,成为朋友是什么呢,能和朋友一起玩儿什么呢。   

但是他什么都没有说出口,他只是拍拍这个救起自己的人的背,把那句“不拯救随波逐流的我也不会有什么”给咽回去。   

“你很好看,”他最后只是这么告诉她的。   

“不会的,我是个可怕的怪物。”她露出她的恐怖的牙齿,“人们都讨厌这样可怕的我,所以——”   

“可是我不讨厌你。”EAU说,“虽然我不明白,我有很多的事情都不明白,但是我觉得,你去救人是……很好的,”   

他思索着能够说出口的话语,整理着自己并不丰富的词汇,安抚着另一个人。   

“你一定会很幸福的。”他又说。   

“你明白什么是幸福吗?”她反问道,“看着自己的朋友死在自己眼前的我哪里有幸福的资格啊。”   

“你为什么这么觉得呢?”他好奇的问她。   

“对……我明白的,我无法幸福。”她重新戴上口罩,“我对她说,我在水下找到了一个很大的珊瑚礁,我们可以一起去那里玩儿,然后我就拉着她到了水里,当我兴致勃勃的一个人在水里玩的正欢的时候……你明白的吧,我松开了她的手,我再回头的时候,她就已经。   

我安然无恙的回到了陆地上,可是我的朋友却不会再醒过来了,这都是我的过错。   

我被所有的人当做了怪物,……不,我只是最后才意识到这点……!!”   

   

4   

小心拼凑着断续的谎言,想在新的朋友面前维持的良好的形象在这一刻彻底崩塌,在只有两个人的小小星球上,她无助的对着头一次见面的EAU哭泣着。   

在水里的话就会睡过去,不再醒来了吗?EAU没有问出口,他对一切过去的事情都感到新鲜和好奇,但是他隐约感觉到这话也许会让她伤心,毫无原因的。   

他蹲在她身边安慰性的拍拍她的后背,什么都没有说。   

   

5   

经历了过多新鲜的事物(尽管一部分是让人悲伤的),EAU感到了疲倦,他靠在新认识的朋友的肩膀上听着海浪的声音。   

“人类真是太脆弱了。”他的新朋友擦了擦眼泪。“我只是想要和别人一起玩,可是……我却伤害了自己的朋友。”   

“你并不是有心的……而且你也一直在努力去拯救别人。”EAU想了想,“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可以是一个能和你一起在水中看珊瑚礁的人。……并不是什么别的意思,我也想要有人可以陪我玩啊。”   

   

6   

“谢谢你,”她的声音和远处的海浪的声音混杂在一起,却清晰的传递到了EAU的耳中。   

   

7   

“我不清楚我是谁,叫什么名字。”EAU说,“我从有意识的时候,就在这里了,每天在水中飘来飘去的看着天空,我很开心,也很幸福。”   

“你没有名字吗?”她问道,“你如果不介意的话,那我就叫你EAU好了。”   

她用手指在脚下的沙子里划下几个简单的字母,EAU就凑上去看。   

E A U   

他念着这个名字,好奇的尝试发音,停止了哭泣的她也就看着他像个孩子一般新奇的,珍爱着这个名字。   

   

8   

“我无法忘记那个女孩。”她说,“过去是因为我有愧于她,但是现在不一样。”   

“我想……去拯救更多的人,这次并不再是因为忏悔或者是赎罪,而是因为。”   

她看着EAU的眼睛,EAU也专注的看着她。   

“能够帮助到别人……我真的,非常幸福。”   

“帮助别人是能让自己幸福的事情吗?”EAU问道。   

“我如果不坚持这么做的话,也许我就不会遇见你。”   

“没有遇见我的话,你又会怎么样呢?”   

“我想——”她说,“我将在孤独和悔过中孤独的死去吧。”   

“唔——那很糟。”孤独的话,就没有小星星对着自己眨眼睛了。   

“可是我遇见了你,这使我明白,我并不是生而有罪的,我不是孤独的——我还有同类,我不是个怪物——”   

自欺欺人的自我暗示,无可救药的自我悲哀,但是即使是这样的自己也有能够遇见同伴的日子。   

“你救了我,无论这是不是你的本意……你的存在就是对于我的救赎。”   

“我将不再因为自己的不幸和过去的错误而自我嫌恶了……我会努力记得更多美好的事情,然后在幸福中死去——”   

她又说了死去这个词啊,但是也不坏。   

   

9   

他们说了一天一夜,时而互相讨论,但更多地是EAU单方面的听着她说话。   

东方现出鱼肚白,EAU看着星星们的光芒慢慢溶于那片全新的色彩。   

“如你所见,”她伸了个懒腰,“我将继续我的拯救的旅途了,然后你也许还会在水里睡觉的吧?虽然这是你的幸福主义我不会干涉,但是……算了。”   

EAU站在水中,看着她在不远处的岸上整理着自己的衣服。   

“……嗯,还有,你真的很好看。”EAU寻思着离别的时候也许还应该说些什么,“你一定会幸福的,你会有很多的很多的朋友。”   

“曾经的我不敢奢望幸福,但是以后的我会去寻找它的。”她的声音已经有点听不清了。   

EAU突然想起来什么似得,他在水中跑着,大声的问她,“请等一下!请告诉我,请告诉EAU,我该怎么叫你呢,你的名字是什么呢?”   

“我是朋友。”她这样对他大喊着。   

朋友啊。   

这个词语对于EAU而言并不是很陌生的词了,但是他此刻觉得又有哪里不一样。   

她已经远去,不知从何而来,要去何方,除了她悲伤的过去的回忆之外,EAU察觉到自己对于她一无所知。   

但是EAU却由衷的感到幸福,和过去在海中度过每一天不一样的幸福感,想认识新的朋友,想帮助自己的朋友——啊,她对于陌生人也会施以援手,那么如果是需要帮助的陌生人也想要帮上忙。   

他已经迫不及待了,去帮助他人,去认识新的朋友们,去变得幸福,去让大家都幸福。   

如果再见到她,希望能够介绍好多的朋友给她,希望大家一起玩耍。   

   

10   

“请问,你见过我的朋友吗?”   

打点了为数不多的行李的EAU,踏上了旅行和帮助他人的道路。   

靠一个人的力量是没有办法让所有人幸福的,他意识到了这一点。   

如果有能够让大家都幸福的办法的话,那么无论如何都要去做。   

   

11   

“诶,你也要去参赛吗?”   

“是啊是啊,今年有很多的参赛者呢,不过我觉得我自己也有不输给他们的实力啊。”   

“真敢说呢。如果输了的话不就会——”   

“呸呸呸,有你这么说朋友坏话的嘛,真是的!”   

“哈哈哈,好啦,我当然是全心支持你的!你一定会好好的回来的对吧?干杯!”   

在某个星球的茶馆里,发生了这样的一段对话。   

吸引了EAU的注意力的就是朋友这个词了。   

也许朋友会在那里,产生了这样的想法的他,打断了这两人的对话,“请问一下,你们要去哪里,朋友也会在那里吗?”   

   

12   

EAU还是在完成报名以后才仔细的研究了比赛的规则,没办法,想到也许在这里能够见到朋友,他就什么都顾不上了。   

但是,会死吗?   

姑且得到了自己擅长的水的能力,EAU仔细的回想那两个人的对话。   

等等,诶,会死的吗?!好过分哇!!不要!!不要啦!好过分!!   

那不就是说,朋友她,可能会在这种会死的地方吗?!好过分!   

等着我,我……我要去救你!我会去救你的……在我找到你以前,你可千万要等着我啊……   

   

13   

小个子的弱气的EAU并没有引起很多人的注意,强者并不把这样的小角色给放在眼里,这样也好,不需要小心翼翼的,行动姑且也算是自由。   

朝着大厅出口走过去的EAU四处打量身边经过的人……都是些陌生的人呢,陌生人,朋友当初对自己而言也是个陌生人啊。   

如果在这里可以活下去,然后找到朋友就好了。    

   

——   

“我的命运很完美啦,对我而言是这样。愿望的话随时都可以达成,就是睡在海里面飘来飘去的看天空中的星星——过去的我的确是这样想的,现在也是。   

但是我之前认识了我的朋友,她告诉我外面的世界有很多新奇的,有趣的事情!我想更多的了解这些……所以,我决定要来凹凸大赛,在这里说不定有我一直以来都在寻找的——朋友——虽然好像不太对,但是我一定会努力的。   

对了,我的名字,就叫EAU就好啦,嗯?很有趣的读音?对啊,对吧,很可爱啊,对对,这个名字对我来说很有意义……诶?……我不喜欢打打杀杀的。   

因为有人死去的话,她一定会难过……但是我也会努力活下来的,无论是何种方式都要……活下去……。   

说点开心的事情吧,我啊,虽然很弱小,但是一定会对需要帮助的人出手相助的。无论敌友,就算是陌生人我也会帮忙……诶?这种事毫无意义?不会的……才不会……   

总之,总之虽然尽说了些奇怪的话,但是我会努力……努力去救助,也努力成为——一个合格的敌人的。   

我会和她重逢的吧,也会认识好多的朋友……那就是我的愿望。”   


评论
热度 ( 1 )
 

© 甜瓜曲奇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