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瓜曲奇饼

=咲苛,烦请查阅置顶。
糕裙249169303(有效期22.5.23-22.9.23)。
-
我们寻找着,
却找不到自己落入的迷宫的出口,
在对遥不可及的形而上的果实的追逐中,
理性失败了。

【220311】#00

“你的脸上有一片纱布,这对于完美的神造物而言不是一种不完美吗?”

我这样问着她。

姬子看起来有一点惊讶,不过她马上就笑着说,“是这样吗?但是我的纱布下并没有伤口。”

我知道她的纱布下藏着一只眼睛,一只闭起来的逃避的眼睛。

也许逃避的是我。

“伤口是天恩,是神意,我们受到的伤害是祝福,有时候我也会听见你将它们称为是性癖或者别的什么。”

她坐在我的身边仰着头看天上的星星。

“真寂寞啊,星星的午饭要吃什么好呢。”

“我最近受伤了,伤口在人的身体上会带来疼痛和疤痕,这是坏的。”

我把伤口给她看。

“冬天买回来的花应该枯萎了吧,小鸭子也会很寂寞吗?”

“也许会觉得寂寞的只有我。”我坐在她身边低头吃着碗里的粉丝。

“你——鹤民,或者姬子。”她坐在我的身边晃着小腿,袜子上鲜红的蝴蝶结也跟着晃来晃去。“或者你,”

她停顿了一下。

“我觉得还不算太坏。”

“所以要不要摸摸我的头或者我的角呢?”她转过头来看我。

冰凉的,光滑的角。

“就算是人类也好,我觉得午饭可以吃到好吃的粉丝汤也不是坏事情呢。”

“如果把纱布揭下来,挖掉那只眼睛播种也可以吗?”

我喝了一口汤,有点烫。

“我不会拒绝你,或者,我恩准你使用我的脸,我的眼睛,我的一切。”她点一点头,“是的,我恩准你。”

“但是我还是觉得很寂寞。”

“种子也很好,”她又点点头,“挑选健康的种子播种,会开出什么颜色的花,会开出什么花,虽然也可以从基因的层面决定——再浪漫一点也可以吧?你的人生要是按部就班的话就太无趣了呀。”

“你依然认为自己是完美的吗?”

她思索了一会儿。

“伤痕是神的恩赐,是你的吻痕,所以被爱的我当然是完美无瑕的存在。……嗯,想听的不是这个吧?如果有什么地方的我不够完美,那一定是因为——谁知道呢。”

“是啊,谁知道呢。”

评论
 

© 甜瓜曲奇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