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瓜曲奇饼

=咲苛,烦请查阅置顶。
糕裙249169303(有效期22.5.23-22.9.23)。
-
我们寻找着,
却找不到自己落入的迷宫的出口,
在对遥不可及的形而上的果实的追逐中,
理性失败了。

一些角色能力方面的设置:

每个角色出生时都会携带的可见数值:Mana值、HP值、ATK值、DEF值。

Mana值目前看来是不会有改变的……当然了如果杀死其他角色的话就能够夺取对方一部分的Mana,这个等下会详细的说。

ATK的对应是DEF,造成伤害的基础计算公式就是(ATK-DEF),虽然很想弄得更宝可梦一点(?)但是太麻烦了。

Mana可以理解为某种潜能,如果当前的战局不利,可以将Mana调用出来进行对自身的强化,也可以索性重新分配Mana,对Mana值的调用会花费30s左右,并减少1HP。

HP值不可分配为0,其余面板在该角色的可使用范围内可以随机分配。


举例来说:F015-如月苹果(死神)的面板为:

Mana:16

HP:100

ATK:50

DEF:20

F004-Ichigo(人类)的面板为:

Mana:119

HP:20

ATK:5

DEF:1


如果如月苹果对Ichigo进行攻击的话,伤害是50-1=49,会直接导致Ichigo的死亡,于是Ichigo可以调用Mana将自己的面板进行强化。

F004-Ichigo(人类)的面板变更为:

Mana:88

HP:40

ATK:5

DEF:11


这样Ichigo所受到的伤害会变成50-11=39

HP变为1。

仍旧可以调用Mana回复HP。

或者,对Mana进行消耗,强化自己的闪避能力,使得脱离战线成为可能。


不过Mana还可以用来做更多事情。

因为存有神明(以神力为主)、幽灵(以灵力为主)之类并非靠物理攻击为主的分类,所以他们的面板会有其他数值,比如神力、仙力、妖力之类的。

因为初始面板不存有特殊的力量和抗性,所以即使ATK很低的话,用对应低抗性也能够造成极大伤害。

活用能力也可以逆转战局。


除非有治疗系(消耗少量Mana回复大量HP)或者复活系担当,否则的话战死就会直接下地狱*

HP值并没有什么当前HP和最大HP的区别哦,如果是普通人类受创的话可是要进医院的(不想消耗Mana的话),不过有什么重大创伤消耗大量的Mana就能解决真是太好了,某种意味来说。

战斗胜利的话会得到被杀死的角色死前数值最多的那一部分成为自己的固定面板(未使用的Mana不行),如果对自己的实力有信心的话倒是可以尝试挑战魔王什么的。

普通人类有非常低的面板上限,一般不会成为攻击对象……不过存有很多以人类为食物的妖怪,独自去外面还是请小心。


战斗并非是日常的一环,这个世界大部分时候还是桃花源,嗯。

评论
热度 ( 2 )
 

© 甜瓜曲奇饼 | Powered by LOFTER